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【转载】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  

2015-06-18 11:41:54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老教授《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》
 
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 

 

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

 

子女平时忙于工作,使得多数老人空巢待陪。精神上空虚,加之与快速发展的社会逐渐脱节,他们被扣上了"落伍"的帽子。其实,老人不一定都是"老脑筋",若有年轻人引导,他们也可以"潮"起来。如今,不少老人就通过电脑、网络与社会保持近距离接触。更新观念、感知世界、找到一片新天地,丰富晚年休闲生活的同时也消减了和儿孙之间的代沟。

 

大家都知道,沉迷电脑危害健康,然而,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,与不玩电脑的老人相比,玩电脑的老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30%-40%。新研究还发现,与不玩电脑的相比,玩电脑的老人更年轻,在社交活动中更活跃,更少出现抑郁症症状,体质也更健壮。

 

 

老年痴呆症的一些早期症状包括:忘记熟人的名字以及约会事项,经常丢东西,开车、管理个人财务等一些熟悉的事情做起来困难重重,情绪摇摆不定,经常动怒,以及偏执和多疑等。

 

如今,电脑已成为老年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高生活质量的辅助工具。在 "4+2+1"(双方父母四人+夫妻二人+独一代)的家庭模式时代,随着孩子成长、求学、就业、成家,中老年人陷入空巢是家庭生命周期演变的必然,电脑对于"待陪"的他们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。电脑不仅使其足不出户知晓天下,还可以扩展交友,增加沟通,通过多方面的感情联络,有效地缓解因空巢而产生的内心孤独,给予一定程度的心理情感慰藉。

 
 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
 《班德瑞75首轻音乐》视频MV 欣赏


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 


 

老人玩电脑更健康长寿 - 老教授 - 老教授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