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冬吃玉米排毒明目  

2013-01-24 12:55:09|  分类: 一日三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冬吃玉米排毒明目 

  豆腐富含优质蛋白、钙含量也很丰富,不含胆固醇,但是豆腐里的氨基酸、硫氨酸含量不足,可以通过吃玉米来弥补。玉米中硫氨酸含量丰富,但缺乏豆腐中的赖氨酸和丝氨酸,两者一起吃,营养吸收率可以大大提高。冬季吃玉米排毒明目,小编介绍不同玉米功效之不同。

  冬季是高脑卒中的高发季节,脑卒中的发病往往与血压的骤然波动有关,时值冬季,高血压患者应定期测血压,饮食均衡,多吃一些降血压的食物。玉米含蛋白质、脂肪、淀粉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B1.B2.B6,烟酸、泛酸、胡萝卜素、槲皮素等成分。玉米油富含多个不饱和键脂肪酸的油脂,是一种胆固醇吸收的抑制剂,对降低血浆胆固醇和预防冠心病有一定作用。

   玉米膳食推荐一:玉米豆腐鸡蛋羹

  材料:豆腐1块,玉米粒约1碗的份量,瑶柱2粒,鸡蛋1个

  做法:

  1.瑶柱用热水浸泡至软,撕碎;

  2.砂锅烧热,爆油,待油热后注入暖水,将瑶柱连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;

  3.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锅,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;

  4.加盐调味,鸡蛋划散,趁热倒入锅中,搅拌成蛋花即可。

   玉米膳食推荐二:醋泡玉米

  食材:玉米500克,食醋1000毫升(就是我们说的2斤,陈醋比白醋要更适合本方)

  做法:

  1.将玉米洗净煮熟,滤干待用;准备一个干净罐子,要能密封,陶瓷和玻璃的最佳;

  2.把1中的玉米放进玻璃器皿内,倒入食醋,浸泡24小时;

  3.把2中的玉米取出,在阴处晾干;

  4.每日早晚各嚼服20~30粒。

  此方有助于降血压,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。

   玉米膳食推荐三:玉米须饮

  玉米须30克洗净,加水500克,小火煮30分钟,静置片刻,滤取汁液,加白糖适量饮用。可利尿消肿、退黄、降压。水肿、高血压、慢性肾炎患者可作为食疗饮料。

   玉米膳食推荐四:三丁玉米

  材料:玉米粒1碗200公克 青豆40公克 泡开香菇2朵20公克 胡萝卜丁40公克

  调味料:盐1/2小匙 高汤2汤匙 糖1/3汤匙 淀粉水1/3汤匙 香油1小匙

  制作方法:

  1.将玉米粒、胡萝卜丁、青豆用开水汆烫。

  2.锅热加入2碗油烧到中温,将所有材料下锅拉油捞起。

  3.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材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入淀粉水勾芡,淋上香油盛于盘上即成。

  注:1.此道菜包含有红、黄、绿色之多种营养成分,是餐桌上最好的一道菜。

  2.少许淀粉水勾芡,使菜收干(看不出有粘度为宜)。

  3.加上松子出菜,即为松子玉米。

  4.家庭中可不用先汆烫半熟及拉油,锅热入油倒入所有材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即可。

  5.此道菜可以四色原则配菜富含各类营养且变化无穷。

   玉米膳食推荐五:三色玉米

  材料:玉米笋、芦笋、胡萝卜

  调味料:黄油、盐

  制作方法:

  1.胡萝卜洗净切成宽条。

  2.将处理好的芦笋放入锅中煮熟,捞出沥干水分。

  3.煎锅中加黄油,将玉米笋煎成金黄色,然后加入芦笋和胡萝卜一同翻炒,加盐调味即可出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引文来源  冬吃玉米排毒明目 食疗养生_健康_MSN中文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