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【转载】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  

2012-11-20 21:13:07|  分类: 一日三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 红薯,又称甘薯、番薯、山芋、地瓜等,红薯的营养很丰富,含有糖、蛋白质、脂肪、粗纤维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B2、C和钙、磷、铁等。
       根据科学研究,吃红薯不会使人发胖,相反,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。它的含热量非常低,比一般米饭低得多,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,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。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,对保护人体皮肤,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。
       因此,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。 红薯生食脆甜,可代替水果;熟食甘软,吃在嘴里,甜在心头。它既可作主食,又可当蔬菜。蒸、煮、煎、炸,吃法众多,一经巧手烹饪,也能成为席上佳肴。
 
       红薯与银耳搭配也是不错的选择哦,既美容养颜,又能瘦身苗条,哈哈,既能多吃,又不怕发胖,何乐而不为呢?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 

 
原料;
红薯1个,干银耳1朵,枸杞子数粒。
 

做法

1、干银耳用温水泡发至软,红薯削去皮,切成小块,枸杞子洗净。

2、将泡好的银耳洗净,放入锅中,加水煮至软糯。

3、将红薯小块放入继续煮约10分钟至红薯熟。

4、再将枸杞子放入,煮5分钟即可

 

温馨小提示:

喜欢甜的可以适当再放些冰糖,但我用的是甜甜的红芯红薯,感觉红薯的甜度已够了,就没放糖了。

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 

天冷,来一碗暖暖的红薯银耳枸杞羹吧 - 玉池桃红 - 玉池桃红的博客

 

 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