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【引用】警惕久坐的八大害处  

2011-04-14 18:45:00|  分类: 健康常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温柔细雨《警惕久坐的八大害处》

 

 

警惕久坐的八大害处

编辑制作:温柔细雨
  
细雨相册 细雨音乐 细雨日志 细雨书香 细雨首页

 

   

 

  一、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、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,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。

  二、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(外周血容量)减少,心脏功能减退,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,提前发生动脉硬化、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。

  三、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,导致人的心、肺功能进一步降低,加重中老年人心脏病和肺系统疾病如肺气肿感染,迁延不愈等。

  四、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,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,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,加重人的腹胀、便秘、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。

  五、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,淤血程度加重,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,导致大便出血、肛裂等症。

  六、久坐还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,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,加重人体乏力、失眠、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。

  七、久坐还会导致人的心理压抑,爱发无名之火,精神状态欠佳,对外界兴趣逐渐降低直至全无兴趣。
        八、由于有些中老年人经常处于静态且不爱说话,会加速语言功能的衰退,并使大脑反应能力变得迟钝,这与“用进废退”理论是一致的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由此可见,长时间静坐,不仅危害人的健康,而且降低人的生存质量,请大家放弃这类不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,牢记“健康来源于适度运动!”

 

 
 

太极哲学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
  

 

详释C盘里每个文件夹的作用【电脑应用,不懂电脑的朋友一定要看看!】 - 温柔细雨 -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