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引用 对皮肤有保健作用的食物  

2010-08-23 20:00:59|  分类: 饮食与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sz对皮肤有保健作用的食物
 

人体的最表层是皮肤,有保护机体免受和缓冲外界不良刺激的作用,抵御着阳光、空气、沙尘等以及化学物质的袭扰。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,皮肤就会变得粗糙,甚至出现雀斑、痤疮和皱纹,使皮肤松弛。特别是女性,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外表光滑、弹性好、无皱纹、无痤疮。所以,皮肤的保养尤为重要。除人工护肤保健外,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,可经常食用以下食物,对皮肤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。

 

核桃中的脂肪主要是亚麻油酸,是妇女理想的肌肤美容剂,经常食用可润泽肌肤,还会起到乌发的作用。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,可预防细胞老化,有健脑、增强记忆力的作用。

 

猪皮和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,脂肪含量也比猪肉低,而且不含胆固醇。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,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,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。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纹、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,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都具有特殊意义。

 

木瓜中的营养物质能很容易被皮肤吸收,特别是它有润肺的功效,当肺部得到滋润后,全身的气血更加顺畅,从而使皮肤皱纹减少、更加光洁、柔嫩、细腻。

 

橄榄油有良好的双向调节作用,可降低血黏度,有预防血栓形成和降低血压的作用。它还可直接作为美容护肤品使用,能阻止皮肤皱纹的出现,使皮肤有自然弹性,光泽而柔嫩,同时还有利于减肥。

 

黄瓜被称为“厨房里的美容剂”,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,能有效地预防皮肤老化,减少皱纹的产生,并可防止口角炎、唇炎。

 

冬瓜有抗衰老作用,能使皮肤保持洁白、润泽光滑,并能保持体型健美。

 

胖头鱼属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胆固醇鱼类,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。妇女食用有润泽肌肤的美容效果。

 

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,有益于恢复视力,还能润泽皮肤,是妇女美容的理想食品。

 

西瓜汁和瓜皮可增加皮肤弹性,减少皮肤皱纹,增添皮肤光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《自学中医保健网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