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(原创)会战兵团炼油厂《二》  

2010-06-28 20:54:31|  分类: 蹉跎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   会战初期,缺乏运输车辆,从2公里外搬来建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会战兵团炼油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

 

         大会战的序幕已拉开,号角已吹响,战斗打响啦!!!

从挖地基开始,连队之间就展开了施工竞赛。战士们每天的工作进度都会排出名次,几个连队你追我赶互不相让,广播里的女播音员用她那甜美的嗓音,播送着工地上的好人好事,鼓舞着大家的斗志:苦干、实干加巧干,工程在突飞猛进中,进展得很顺利。

         夏天来了:漫天的蚊虫,溽热的雨水;漫长的雨季;连片的湿地;无边的荒原;一脚下去能把黄胶鞋底和鞋帮一起陷掉。到了冬天:荒凉的雪野,呼啸的北风;出没的野狼;取暖做饭要烧那黑乎乎的原油。兵团战士们: 头带狗皮帽、身穿杠杠工作服、脚穿大头鞋、看上去男女分不清楚、全连指战员同装束、同劳动、同甘苦、共患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恶劣的条件,阻挡不了兵团战士前进的步伐,冷酷的环境影响不了兵团战士会战的热情。工地上搬砖的、和灰的、推车的、送料的、你来我往如穿梭一般,到处呈现出一片沸腾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天战士们在工地紧张有序的施工,深夜一阵紧急集合的哨音过后,大家就知道是满载施工原料的火车来了,再困也不能睡了,哨声就是命令,一骨碌爬起来,全连集合去卸火车!

         连队驻地离火车停驶的地方要走一段路,走着走着我忽然就摔倒了,旁边的战友一把拉起我,问道:“你怎么回事?”我小声回答:“刚才我睡着啦。”她用上海话说我:“这个小人本事真大,走路还能睡觉呢,老有意思啊!”我无语,因为我说的是实话。

        会战期间半夜三更起来卸火车是常有的事情。那时我们没有现代工具,没有起重设施,每次去卸火车的路上,我心里总想着:希望车皮里装的是沙子,或者是石子,我们女生力气小,可以借助铁锹杠杆的力量卸车,但车皮里装运的是各种施工原料,又怎能以我的意志为转移呢?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真是既幼稚又可笑。为了保证火车的行驶安全,车皮里的材料卸完后,还要把铁轨旁边清干净,那也是必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待续》

 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 兵团副司令员建厂总指挥藏公盛参加运砖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 木料也是由人工从车站运到工地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  施工现场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 施工现场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 施工现场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  施工现场。

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蹉跎岁月北大荒------会战兵团炼油厂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  精心设计,精心施工 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