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岁月如歌夕阳红------2010 迟到的春游 (原创)  

2010-05-22 15:26:57|  分类: 岁月如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 迟到的春游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最美不过夕阳红

          温馨又从容

          夕阳是晚开的花

          夕阳是陈年的酒

          夕阳是迟到的爱

          夕阳是未了的情

          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

 

     2010年的春天,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,无论是花草鱼虫,还是江河山川都苏醒了。可是和往年相比,今年北京的春天来得迟了。

    听离退休的老同志讲,单位老干部办公室,每年都要组织离退人员春游、秋游各一次的。但今年春天的天气状况一直不太好,原定429日的春游,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成行,改在了519日

自女儿出嫁后,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。接到通知春游的电话,我一直在犹豫自己去还是不去。其间有同事和朋友打电话、发来信息、MSN上留言,要见面聊一聊,都说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出去走一走;对身体是没有害处的,去是必须的。

519日的清晨,我来到局门口时,旅游车已经在那里等候了。一些年长的老同事比我来的早的多,已经稳坐在车上了。遇到一些在职来上班的同事,喊我姐的、叫老师的、大家握着手、必然还得要寒暄几句,此刻唤起了我内心的一阵感动。

    按照行程我们首先来到了八达岭温泉度假村,这里距北京75公里,它是一座欧式建筑风格的度假酒店。这里红顶白墙的建筑;远山近水;小桥绿草;还有水上舞台,映入眼帘的景观让大家心情豁然开朗。三三两两,我们漫步在这曲径通幽、宁静优美的大自然中,一边聊着什么话题,一边欣赏这边的风景,共同体验着休闲和放松的乐趣。

 

    我想如果到了夜晚,在宁静的夜色中,这里可以尽情享受的是,塞外乡村的宁静和舒适。忽然感觉出来走走也挺好的,既放松了心情,又贴近了自然,还能增进交流。与此同时也让我发现了许多老同事工作之外的“形象”,他们人老心不老,要么可爱,要么善良,要么善解人意,要么“顽皮”。

 

午饭后大家意犹未尽,我们来到了水上舞台旁继续聊天。聊退休后的生活过渡、聊怎样练瑜伽、聊女儿的婚礼,水面上、微风中飘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。忽然我想起要发个信息,可是找不到手机了,确定没在身上。我们返回了餐厅,询问刚才的服务员,午餐结束时有人拾到一个手机吗,服务员摇头。同事拨了我的手机号码,告诉我通了,没人接。大家都在为我着急,我认为肯定是丢了。

   

已经到了去下一个景点的时间,我们向集合的地点走去,大家都不说话。这时看见一位同事,他高高的个子,戴一副墨镜,显得很帅很酷的,从几十米开外挺胸抬头的迎面走来,我怎么觉得他有点似笑非笑的,心头忽然升起了一线希望。有人大声发问了:“喂!你捡到一个手机吗?”对面的人没有回答,几秒钟后大家面对面站定,他诡异的伸出右手,指了一下自己牛仔裤的口袋,慢悠悠地说:“手机?我这有一个啊,刚刚响了两次了,铃声很好听的。”我们异口同声地说:“快拿出来吧!”啊!正是我的手机,我自然说了一些感激的话语。原来是我午餐时接完电话后没有收起来,遗忘在餐桌上了。失而复得啊,我备感珍惜,这手机可是女儿出嫁时,在婚礼上送我的礼物呢。

 

愉快而疲劳的春游结束了。回来后我一直在想:应该怎样答谢拾到我手机的这位同事老兄呢?朋友们,给支个招吧。我这里先谢谢您啦!

 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2010年5月22日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