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祈祷!愿我的家人及我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、平安、健康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快乐时光话童年, 蹉跎岁月北大荒, 苦乐年华返城后, 岁月如歌夕阳红。 上山下乡------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------工程连队------ 知青返城------中国对外传媒刊物------美术编辑

(原创)苦乐年华返城后《四》  

2010-04-13 11:00:15|  分类: 苦乐年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苦乐年华返城后(四) - 随缘 - hanfengze1953. 随缘的博客

    苦乐年华返城后

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是一条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怎能没有坑坑洼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是一杯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饱含着人生酸甜苦辣

 

生活的道路坎坎坷坷,也只能是一步一个脚窝。有朋友说的对,知识能改变命运。面对现实我下决心,要通过刻苦学习,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,缩短和同事之间的差距,让自己适应所在的工作环境,跟上时代的步伐。

北大荒8年的时间过去了,要学的东西很多,从哪里学起呢?分析现实情况,把主次分开,首先要学习的是英语。当时我们刊物有8个语种:中文版、英文版、法文版、西班牙文版、阿拉伯文版、德文版、葡萄牙文版。工作中用到英文的时候比较多,我报名上了夜大,开始学习英语。

利用当年机关工作比较清闲,上班时间看报纸喝茶的有利条件,我上班时间可以看书,写单词和背课文,把午休时间也利用起来。下班后去夜大上课,有不懂的地方随时请教,英文组老师太多了,那时的我真是拼了命的在学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后顺利的通过了考试。那时的我有时间就看书,是图书馆的常客,正所谓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;我如饥似渴的补充着自己 。几经周折和坎坷我做了助理美术编辑,边工作边学习,当年有句话叫做:干中学、学中干,我正是如此。边工作边学习了印刷出版、又到中央美术学院进修了装帧设计。

工作中我亲身体会到了什么是:理论和实践相结合。理论、实践这两样是缺一不可的。你光有知识,没有实践经验,只是空谈而已,要通过实践去检验你所拥有的理论。反之你先做起来了,有些实践经验后,再去补充知识和理论;你会豁然开朗,有一个新的升华,会提高你的业务水平。

    人怎么就是这样,没有什么就思念什么。返城后我经常一个人细细品尝着北大荒:想那高高的白桦林、密密的榛子棵,未曾有人涉足过的原始森林。还有那绿色的汩汩小河,蓝天与碧野相交的地平线,还有那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甸子,草甸中的小水洼,水洼中的绿浮萍,和那一簇簇野百合花!

    如今城市的喧嚣,使我留恋那里的宁静;周围的高楼大厦让我感到压抑,我开始留恋那辽阔的黑土地。当年生活在自然的画卷中没有懂得它的价值,懂得了它的价值又失去了生活于其中的机会。在北大荒的那个年代,我思恋城市和家庭,现在有了家庭和城市又思念北大荒。就这样年复一年,我在生活和工作的道路中奔走忙碌着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